打掉团伙44个!温州“钱潮十号”行动战果通报
发布日期:2020-10-22 09:30 浏览次数: 来源:市公安局 字号:[ ]

为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“机制建设年”收官之仗,严厉打击当前各类突出犯罪,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,10月15日开始,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以打击黑恶犯罪为龙头牵引,打击整治黄赌毒、跨境赌博、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和逃犯缉捕为主要内容的“钱潮十号”集中统一收网行动。截至目前,全市共打掉各类违法犯罪团伙44个,其中涉黑恶团伙28个……“钱潮十号”行动成效排在全省前列。

为确保收网行动战果最大化,市公安局进行了先期研究和初步部署,明确了行动方案。10月15日下午,市委常委、公安局长罗杰主持召开统一行动部署会议,强调各地各部门“一把手”要亲自挂帅、亲自指挥,力争一网打尽,确保万无一失。

行动部署以来,各地公安机关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,延伸打击触角,强力缉捕涉黑恶在逃人员,坚决遏制新型网络犯罪上升势头,坚决消除社会治安隐患,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有影响案事件。

期间,市公安局通过对前期侦办的以李某某为首的网络“裸聊”案件的深挖,新发现一批团伙成员,钱潮行动中抽调警力,在浙江、云南、福建、贵州、广东等地开展集中收网,新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,新查扣涉案财产60余万元,破获敲诈勒索、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等案件20余起。目前,该案总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9人,查扣涉案财产180万元,破获案件150余起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
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